年龄相差较大的姐弟恋是什么体验·上

知乎体,ooc



不邀自来,给你们分享我刚编的故事。难得一时兴起打了这么多字,写得挺高兴,希望你们也能看个乐呵。

开篇先跑两个题,一是我俩都是男的,不是姐弟恋,二是我其实没搞懂题目里这个“较大”是多大,看大家的答案时间跨度也挺大的,几年的都有,给我弄糊涂了,也不知道符不符合要求。我和他相差七岁,就那什么七年之痒人体细胞全换一遍(大概这意思?我记不清了)的那个七,攀不上同龄人的沿儿也算不得老牛吃嫩草,不上不下。总结起来也是个不上不下,当然,我的锅。

初遇就不讲了,没什么好讲的,我也根本不记得。他那时候太小,十几岁,四舍五入结果是十的十几岁,我一哥们儿家表弟,从小带着一块儿玩,算是混了个脸熟,他小时候长得是真可爱,小孩子可爱模本的可爱,肉嘟嘟白面团子,年画娃娃似的,笑起来特喜庆,又招人喜欢,逢年过节家里长辈红包都愿意多给一点,我当时爱捏他脸逗着玩,他不经逗,一逗就忍不住笑,脸上挂两弯月牙,看着就人心里高兴。不像后来装老成,凑过去闹他也不怎么笑,严肃一眼扫过来,还挺像那么回事儿。

真正熟起来是他高三毕业,我已经工作几年了,本来好好的,结果突然撤了原来的空降来个傻逼领导,时不时被气吐血,干脆辞职。正巧我们天南地北那帮哥们儿那段时间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居然都有空,就约着聚了聚,回老家学校重走青春之路,他哥哥把他也捎来,吃饭时说着说着看着我眼前一亮,诶刚好你最近没事儿做,来来来帮我弟报志愿,他爸妈不管这事儿,我又没时间看那些乱七八糟资料,你来你来。

我天性乐于助人,又确实是没事做,答应了一声行啊,抬眼一看他正好冲我笑,孩子长大了就抽条,没我高,就是瘦不少,轮廓棱角已经出来了,可以预见到了大学是大杀四方收割芳心的主。

但其实我没帮上什么忙,倒不是我划水,我确实是认真看了资料的,时刻准备着就等他来咨询,奈何人家小朋友丝毫不迷茫,早早给自己人生划好了路,还留了七八九十个可选备用方案,总有一条到罗马,实在没我用武之地。

到底还是加深了感情,正事我虽然帮不上忙,可我会玩儿啊,3个月的超长假期,我带着他几乎就没着过家,朋友在电话里笑骂我拐跑了他弟弟,我嘚瑟说那是我人格魅力高你弟弟喜欢我,谁都没预知未来的本事,哪儿知道后来就成了真,只是当初我一点儿预感都没,夹着手机和朋友瞎扯,掀起短袖袖子看色差看着好玩。

说来奇怪,旁人往往说他早熟早慧成熟稳重,他当得起,我俩在一起后位置仿佛对调,除了客观不可达情况,他确实照顾我多些,可我不管回想起哪段时间,都觉得他是个小孩儿。

可能是因为我每次回忆时冲进脑子里的第一幕永远是他十八岁笑起来的样子。

阵雨刚过天将黑未黑的傍晚,刚从沙滩回来,一路聊天,我说到兴头上,边倒退走边对着他手舞足蹈,有块砖翘起来,踩上面差点摔一跤,他眼疾手快拉住我,看路啊哥。

他对着我笑,背后商场大楼霓虹灯突然亮起,所有的光哗啦啦倾泻下来,都归汇于他一人身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全是灰暗底色,只有他是亮的。

我对这一幕记忆深刻念念不忘,随随便便都能联想起来,和别人聊也最愿意讲这一段,所以总让人误解以为这一瞥惊鸿就是故事开端,但说实话,真的,摸着良心说啊,我当时没心动,完全没有,只是觉得我给他的评语是正确的,上了大学不知道要有多少女孩儿要摔在他这个坑里。

动心是另一次。

刚巧,他大学和我的新工作在同一座城市,我总把他当成弟弟,莫名地带着责任感,时不时就把人捞出来到处找吃饭,关系也就比以前更好一点。

他大二到大三的暑假,小学期上完过几天我也开始休假,攒下来的假期凑出来一月有余,收拾好东西拎着箱子兴冲冲跳上车,开始游历祖国大好河山。

走到四川,听说川西风景美,头并着头看了半天攻略,最终敲定去四人同山,那时四人同已经因为开发半封闭了,徒步上去,一路森林成片满地野花,时不时有小动物蹿出来,又飞快地消失在视线里,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七月末,错过了花期,没见到攻略里所说的漫山杜鹃,倒没有多大遗憾,美景过盛,眼睛根本不够用,路不算好走,本该上心,可一低头又觉得亏,贪婪无度,总在自我拉扯。

第二天要早起看日出云海,晚上却亢奋得睡不着,总忍不住出去抬头看天空,终于知道为何古人遣词造句说银河,从小在城市里长大,有时候月亮都被高楼挡住,更别说星星,而那天星河璀璨,文字不配描述它的美丽。

然后他站背后拍我肩膀,拿着两个睡袋,说干脆去外边儿躺着看,看困了再回来睡。

看不困的。

一个人还有可能,再美也单调,看久了就索然,两个人躺在一起,各自被束缚在温暖的睡袋里,底下是软的草,扯天扯地,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越聊越兴奋,从睡袋里挣出手来瞎比划,猛地偏头去寻求认同,刚好他也傻笑着转过来,热热闹闹的电视剧突然被人按了静音键。

这世上有多少人赞美歌颂爱情,就有多少人跺脚诅咒它,就我个人而言,我完全认同爱情的美好,但并不喜欢它发生的出其不意,打得人措手不及,又全没有道理,一双眼睛看了千万遍,忽地一瞟才发现美,一个声音听了许多年,突然就听到心里去了,哪有人抓得住它,哪有人能左右它,曾经我们十几个毛头小伙子,火气正旺的时候挤大通铺,互相在对方肩膀上流口水,结果别说爱的火花了,火星子都没出来半点儿,又偏偏在这么个夏夜,凉爽静谧,心里的欲望焦虑全被冲刷走,几乎叫人误以为自己无欲无求,我们各自呆在自己堡垒里,中间间隙可以再躺下一个人,离灯光远点就黑得看不清脸。

这么一个夜晚,就只是对望了一眼。

我几乎不给现实生活里的朋友讲这一段,真实的这一段,没有心跳加速没有头晕目眩没有突如其来一道天雷劈下,维纳斯手里捧着的魔法种子颠簸出一颗,碰到土地的一瞬间就迅速地扎根生长成材,安静,张扬,不可忽视,不容拒绝。

刚在一起的时候他曾认真地纠结过称呼问题,正襟危坐宛若谈判,仪式感十足,说哥我不好再叫你哥了吧,我都是你男朋友了。

小屁孩儿就是小屁孩儿,沉不住气,唇抿着也抑不住嘴角上勾,小心思一点儿不隐藏,全写在眼睛里让你看,问句不是问句请求不是请求,一眼望得到的得意和有恃无恐。

行啊,我说,你想怎么叫啊?

我名字是单字,能取的昵称有限,没法儿翻出花来,就这么他也跟买东西犯选择恐惧症似的,犹豫半天决定不下来,最后勉勉强强敲定仔仔——我小名,家里人叫的,又张不开口,开开合合半天涨红一张脸,逗得我大笑扑过去揉他,手感特好,有婴儿肥,回去多练练吧小伙子!明天我检查成果啊。

结果第二天他来一直就只叫我名字。这俩字我从记事起听人叫了二十多年,这时候却怎么听怎么别扭,跟第一次听不习惯似的,莫名地有点不高兴。

你深思熟虑一晚上就这个啊?到时候你走外边儿一喊,别人以为我俩不熟呢。

你名字最好听啊,他看着我笑,我想不出来比你名字更好听的了。

我可真讨厌他的眼神,谁教的啊这是,追着人眼睛直愣愣看过来,阴影没有余地没有藏身之处也没有,全都没有。

在你正式来到世界之前,这个名字就被确定好了,它是本源,其它所有都是它的衍生,你被称呼这个最多,如果做一个圆形统计图的话,这个占有的扇形面积最大,那我得到的你也更多。

说得跟真的似的。

不敢相信,这么一些逻辑不通的鬼胡扯,我当时居然还真信了。害羞就害羞,不好意思就不好意思,直说嘛,我又不会笑你,一年不到就开始什么乱七八糟的都叫我堵嘴都堵不上的人是谁?你是被夺舍了吗怎么着?

>>>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年龄不算小,已经是被家里人打电话催相亲的年纪,虽然我自己老把中间工作的时间压吧压吧压缩成一张纸片儿,瞟一眼觉得挺薄的,就觉得好像才从大学里出来,奈何身边朋友全都端着杯子感叹逝者如斯夫那帮子小家伙看起来真他妈傻兮兮二愣子,老子年轻的时候英俊非凡丰神俊朗,比他们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是不是啊兄弟们。一阵哄笑,然后拍着桌子举杯子说这杯干干干了啊。

我开始还会提出反对意见了,后来就不,聊得七嘴八舌热热闹闹,坐旁边的人先笑出来,扯着嗓子喊大家静一静静一静了,手使劲儿按我肩上脑袋四处环看说来来来这儿有个叛徒我们灌他啊。

也没真灌过,都知道我酒量不好。

我也不说了,我本意是真觉得自己年轻,碰上个比我高的还能跳起来去勒人脖子,他们不,围着我笑骂的样子莫名有股悲伤劲儿(个人觉得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那种),仿佛我善解人意是为了宽慰人心活跃气氛才这么说的一样,完全曲解本意。

我俩在一起的消息没瞒他们,也瞒不住,以貌取人要不得,看着彪呼呼,个个都人精,时不时就拿出来笑,说昕子现在不一样啦,跟大学生处对象,天天沐浴青春的光辉,跟咱都要有代沟了快。

可瞎说吧。哪儿他带的我啊,我带的他好吧。

你带的他啊?那你可小心点,你自己走路都拐道儿,别把人家也给带沟里去了。

……

……

我还真带过。

评论 ( 5 )
热度 ( 54 )

© 兔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