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与星

ooc预警,恋爱脑预警





许昕无故旷工,只留了马龙一个人,好在今天天气晴朗,要处理的云没有那么多,他自己也忙得过来。

可好无聊啊。面无表情抖了抖刚揉散的一大片云,太安静了,风吹在脸上没有声音,辽阔天空只有他一个人。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个工作这么无聊,他左边胳膊夹住这片已经松散了的云防止它被风吹走,右手伸进去掏了掏,把一只闷头闷脑一猛子扎进来又出不去只能胡乱扑腾翅膀的笨鸟捞出来,他是觉得安静,但他并不希望听到这只鸟在这儿惨兮兮地啾啾啾。

夜里,趁着万物安睡,黑色的鹊鸟合力衔走飘了一天的灰扑扑的云朵们,织女细心地在天河旁将它们洗静,一路笑闹送到工坊,再从流水线出来,就是一团团被压得正正方方紧紧实实白白嫩嫩的豆腐块。马龙和许昕负责最后一道工序,把豆腐块揉散,剪刀裁剪出形象,按计划表倒入容量不等的水,最后放它们飘远。

马龙不喜欢动剪子,揉得够散了就往外扔,毕竟云不管什么形状都不稀奇,许昕就不一样,再枯燥的事他都非得要做出个花儿来,把手里的云揉成各种形状的,再拿剪刀精修一下,低头审视半天,要是做得满意,就兴致勃勃叫马龙看。

马龙讨厌被打断,但从来没有成功地表达自己的怒气过。

许昕在背后喊他,声音清亮如闪耀星河凉风过,转头看,人是最上等白糖卷出来的棉花糖,满头白絮,眼里有光,光底是他身影。

等回过神来马龙才发现,他已经揉了一团又一团心形的云,两根手指头拎着一片将放未放的,一时间僵住,嘴往下一撇,嫌弃的表情还没成型又硬生生收回来。

爱心是许昕最近的兴趣,自从他俩金风相逢红酒定情之后许昕就一直乐陶陶的,脸上的每道褶子里都写着高兴,等不及要与整个世界分享自己的喜悦,通知每一个认识的不认识的有生命的没生命的这个消息,连生活在下界的人都不放过,以权谋私,暗戳戳地要告诉这些一无所知的人——在天上有人正处于爱情中。

马龙一直皱着眉,今天的工作确实不多,但也占用了他想许昕的时间。

直到傍晚时许昕出现才舒展,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忽地面目柔和。

“你发现有什么不一样了吗?”许昕问,抑不住的笑意,偷偷打扫完家里卫生等着大人看了表扬尾巴翘上天的孩子。

哪儿?他没反应过来。

等了一会儿,见看马龙还是直愣愣懵着,于是就自己先按捺不住,指指上边儿,“看天上。”

天上是银河,一如往常。

玩家马龙找茬失败。刚想问天上怎么了吗,突然意识到哪儿不对劲——星星亮得太早了,太阳都还没被浇灭了抱下去。

“这几天不是因为点灯的生病了星星一直没亮嘛,你回家那条路明年才来路灯,太暗了,我想着你怕黑,就去顶了他的班,先去把它们都燃起来,就是太多,到现在才差不多完,太久没干这活儿手艺生疏了,有点拖。”

许昕原来是负责点灯这块儿的,后来才调过来和马龙一起揉云,转职的原因是有次燃完火跑得太慢不小心给烧着了眉毛,造成了不可逆的破坏,从此不想见火。

“那你也太早了,”他一定对自己现在可怕的温和语气毫无感知,他就只看着了许昕,“后半夜它们都熄了,这不符合规律,会很奇怪。”

“奇怪就奇怪呗,”许昕耸耸肩,“反正后半夜你又不在外边儿。”

那时候你在我旁边,我们在一张床上,一起编织出一个共同的梦境。



End

评论 ( 3 )
热度 ( 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头 | Powered by LOFTER